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硫酸亞鐵肥的使用方法

1310

硫酸亞鐵化肥是養花過程中比較長剪的花卉肥料,用處非常廣泛,不但可以作為肥料使用,還可用于治療黃化病。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硫酸亞鐵化肥的特點及使用方法。


月季花(詳情介紹)

1、性能特點:調節土壤酸鹼度,促使葉綠素形成(亦稱鐵肥),可防治花木因缺鐵而引起的(黃化病),是喜酸性花木尤其鐵樹(詳情介紹)不可缺少的元素。

2、用法及用量和防治對象

(1)用法:①、10克兌水4~5斤,葉面噴霧。②、正常生長期,每月1~2次。③、防病期,10~15天一次,連續2~3次。

(2)用量:10克兌水7~9斤,澆灌盆土,約20天一次。

(3)防治病害與原理:主治(黃化病)。

主要表現:在幼嫩的葉片上,始初葉肉變黃,後葉片兩側,中部或葉尖出現焦褐斑;久之,葉片脫落。

原理:調節土壤酸鹼度,利於喜酸性花木正常生長。

3、適合植物:各類喜酸性花木,如:鐵樹、杜鵑、茶花、米蘭、吊蘭、文竹、白蘭、一品紅、五針松柏、茉莉、蕨類、棕櫚類及各類盆載花木盆景。

由於土壤多是“南酸北堿”, 原產南方的園林植物移栽至北方時多使用硫酸亞鐵調節。

4、注意事項:勿過量使用,若因為過量使用而出現了燒苗現象,請用以下方法

①、若噴施:用清水在葉片正反面反復多噴幾次。

②、若灌根:用清水多灌幾次盆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