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約克夏怎麼梳毛?

約克夏

第一,給約克夏梳毛應該先準備好梳毛的工具。由於狗狗身材比較特殊,而且約克夏的毛髮修長,所以應該為它準備一把專業的寵物毛刷,

最好不要使用人類的梳子來為它們梳毛哦。

第二,作為家長給約克夏梳毛之前應該先和它交流,緩解它緊張排斥的情緒。同時,在梳毛的過程中也應該注意輕柔的撫摸它的身體,以圖放鬆它緊張僵硬的身體,讓它可以安靜的梳毛。

第三,梳毛可以從約克夏的頭部開始,然後依次是頸部、胸部、背部、身體兩側、腹部、四肢、臀部、最後只尾巴。梳毛應該先按照毛髮順生長的方法梳理。如果遇到打結的毛髮可以從毛髮尖端開始,慢慢的梳理到毛髮根部,千萬不要硬硬的拉扯,不要弄痛約克夏哦。

第四,如果遇到實在難以梳理順暢的毛髮,家長們可以選擇放棄,然後使用修毛刀為狗狗進行適當的修剪,然後在進行以下的梳毛。

需要提醒的是,在梳毛的時候,家長除了簡單的梳毛,還要檢查約克夏皮毛的情況,如果發現有黑點和寄生蟲滋生的情況,就一定要及時的採取方案進行處理,必要的話可以帶約克夏去寵物醫院就診檢查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