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犬洗澡要注意什麼

比熊犬

首先,給比熊洗澡之前一定要先為它梳理毛髮,將那些已經脫落,糾纏在一起的毛髮處理順暢,然後清除掉毛髮上的一些污垢,方便稍後的洗澡工作可以更好的進行。梳理的時候需要注意,梳毛的動作要輕柔,主人應該一手握住毛根部,另一隻手梳理,減少和避免犬的疼痛感。

其次,給比熊犬洗澡的水溫應該保持與狗狗體溫一致。在寒冷的冬天可以適當的高出1-2攝氏度,而在炎熱的夏天,水溫則可以稍微低一些。需要注意的是,在冬季給比熊洗澡一定要選擇在溫暖的室內,避免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中給比熊犬洗澡,

避免狗狗著涼生病。

第三,每次給比熊犬洗澡時,要用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的身軀,特別是腹部、耳朵部位、腋下、股內側、趾尖等處都要細緻的清理乾淨。在揉搓完後,需要用清水徹底清洗狗狗的身體,避免泡沫遺留在狗狗表皮而引發皮膚疾病。

最後,每次給比熊犬清洗完後,都需要及時用毛巾將毛髮上的水珠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比熊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避免狗狗因毛髮濕漉而著涼生病。特別注意的是,在給比熊犬洗澡之前應該先檢查它的趾甲並且做適當的修剪,避免在洗澡時,比熊因為緊張害怕而抓傷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