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孔雀竹芋葉片捲曲的處理方法

孔雀竹芋是比較常見的觀葉植物,但是很多花友在栽培孔雀竹芋的過程中會出現葉片萎縮、捲曲的情況,這會降低觀賞價值。如果不採取措施的話,孔雀竹芋日久會爛葉、爛根,甚至枯萎死亡。


孔雀竹芋(詳情介紹)

除加強日常水肥管理外,還應採取以下措施:

1、噴霧除陰雨天氣外,每天向植株及周圍環境噴霧3次;

2、套袋如葉片萎縮特別嚴重,可用塑膠袋將植株全部套住,在盆口略上5毫米處戳一些小孔,既能保持一定濕度,又可適當通氣,以利恢復。

孔雀竹芋葉片捲縮並伴有有部分枯死、下部葉片枯黃的原因是澆水太少、濕度過低。盆栽竹芋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不能等到盆土發幹後再澆水。孔雀竹芋原生於南美洲的熱帶雨林中,要求有一個非常濕潤的特殊環境,除必須保持盆土濕潤,不出現積水爛根現象外,還應維持周圍環境有較高的空氣濕度。

為此,夏季應將其擱放于半陰的場所,每天向葉面噴水2次至3次,並向四周地面灑水,藉以增濕降溫,促進植株的健壯生長。

另外,切忌盆土積水,也不能施生肥、濃肥、大肥,否則造成營養鬚根腐爛,同樣會導致其葉片捲曲和發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