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常見花卉葉片發黃的處理方法

對於花卉來說,如果出現葉片發黃失綠的情況就說明花卉已經存在了一些問題了,而花卉葉片發黃的原因其實有很多,一般澆水過多以及肥料過多是最常見的,那麼究竟應該如何處理花卉葉片發黃呢?


月季花

化肥施用量過多或施用不適時,會造成葉片萎蔫、發黃(肥害)。如一次施用化肥多,或者土壤的水分不足,施肥後,土壤內肥料溶液濃度大,引起花卉細胞內水反滲透,造成花卉脫水而出現萎蔫現象,嚴重的造成死亡。有的化肥,如碳酸氫銨,在氣溫比較高的情況下施用,容易產生大量氨氣,燒傷花卉葉片,輕者花卉下部葉尖發黃,重者全株赤黃枯死。因此,追施化肥時,一次的用量不能太多,畝用量尿素不超過10公斤。盆花視盆的大小,每盆施1.5—1.0克為宜。

澆水太勤或長期的連綿陰雨,使土壤較長時間處於積水狀態,造成土壤中氧氣減少,不能滿足需要,

導致花卉生命活動失常,致使葉片發黃甚至萎蔫,此時,要求停止澆水或避雨,讓土壤落幹,以提高土壤通氣狀況,增加氧氣含量,降低土壤二氧化碳過多對花卉的毒害作用,使花卉正常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