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讓孩子養寵物好處多

很多父母會擔心養寵物對孩子不好,怕會引起過敏或是其他疾病,但其實養寵物對孩子有很多好處。孩子會藉由飼養寵物的過程中,學到一些基本的技能,還可以學習有責任感、舒緩緊張等等,好處非常多!
【讓孩子養寵物的好處】
1、增加孩子的自信
孩子會藉由飼養寵物的過程中發現,有一個生命依賴著他,需要他照顧,當他看著寵物越來越大,孩子會越來越有自信,因為這一切都是靠他的。
2、孩子有責任感
寵物需要孩子的餵食、運動以及玩樂,孩子會知道照顧寵物需要時間和技巧,寵物健不健康、開不開心,
都跟他有關,所以會開始有責任感。
3、孩子會更健康
科學家證實,家有寵物的孩子反而不容易有過敏和哮喘,越早接觸寵物孩子會越早適應過敏源,最好可以在孩子一歲之前飼養。
4、活動量變更大

大部分的寵物都需要跑跑跳跳,所以孩子有寵物後,一定會花更多的時間在和它玩樂、跑跳上,因此就不需要擔心孩子的活動量了。

5、孩子會有夥伴
寵物會是孩子最好的夥伴,因為它不會背叛孩子,永遠會陪著他,這會幫助孩子在未來面對人群時,懂得如何和人相處。有資料證明,從小和寵物一起長大的孩子會更懂得如何與人交往。
6、舒緩緊張的壓力
寵物善於舒緩我們的緊張和壓力,尤其是狗,孩子和寵物玩、說話、擁抱都可以感到安全感,同理,大人也是一樣。
7、提高閱讀能力
寵物竟然可以幫助孩子提高閱讀能力?很奇怪吧!這是因為孩子大多不喜歡閱讀給大人聽,卻喜歡讀書給寵物聽,因為寵物不會糾正他們,只會安靜的聽。也有資料表明,家有寵物的孩子會更樂意向寵物表達自己的情緒。

8、瞭解更多承諾
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不是玩具玩個兩天就丟了,有養寵物的孩子學習承諾會比沒有養寵物的孩子快的多,瞭解承諾會幫助孩子未來的人際關係。
9、懂得自我控制

孩子通常是無拘無束,討厭規則的,但養了寵物之後,不管他喜不喜歡,他都會學到很多自我控制的部分,寵物會讓孩子早起,讓孩子主動幫忙清理便盒或是小魚缸。

【寶寶和寵物相處要注意】
如果你家中養了狗狗,又恰逢寶寶出生,怎麼讓寶寶和狗狗和諧相處很重要。這裡要糾正一個概念,在和狗狗相處的過程中,孩子無意的舉動往往會激怒它,所以家長不要讓寶寶和狗狗單獨相處,必須做好監督工作。
1、購買必要裝置
如果你打算有了寶寶後繼續飼養狗狗的話,有些投資是必須的,比如給嬰兒房門安裝柵欄門、給狗狗可以保留私屬領地的狗舍,這樣起碼在寶寶企圖抓它尾巴的時候,它可以有個藏身之所。
2、減少獨處時間
狗狗就算乖,也要減少它和寶寶獨處的時間。
特別是寶寶開始爬後,主人要更加警覺,因為你的狗狗可能會成為最吸引寶寶的玩具,而再溫順的性格,周全的訓練,也不能保證狗狗不會對寶寶做出過激反應。
3、遠離對方的玩具

應該把寶寶和狗狗的玩具分開放置,最好不要給它們購買同類的玩具,以免引起混淆。當狗狗企圖靠近寶寶的玩具時,就要對它發出明確的禁止口令。這樣才能避免寶寶把狗狗的玩具放入口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