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幫助孩子養寵物 讓孩子更好的成長

還記得大S在微博曬出孩子跟狗狗玩耍的相片嗎,感覺好溫馨、好可愛啊。不少家庭都面臨著怎麼養寵物的問題,有的家長希望寵物可以陪伴孩子成長,但是又擔心寵物會傷及孩子的健康。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幫助孩子飼養寵物呢,如何與寵物共處? 

有寵物陪伴孩子體力更好
很多原本家裡就有寵物的,在懷孕後,迎接寶寶來到時總會擔心寵物會影響寶寶的健康。還有的父母認為現在都是一個孩子太孤單了,可以讓寶寶照顧小動物來培養孩子的愛心。但是我們也看到了不少家庭有寵物攻擊孩子的事情,讓家長們很猶豫,矛盾重重的。對待這個問題,兒科專家建議表示,飼養寵物跟養寶寶沒有什麼矛盾。只要按時給寵物接種疫苗,注意衛生就可以讓寶寶跟寵物一同成長了。

養寵物要考慮孩子體質
從小跟寵物一起長大的寶寶們,體力上都比較活躍的,而且也更加喜歡戶外運動,這不論是對孩子還是對寵物,都要立規矩,有個好習慣將會讓他們跟狗狗和平相處。當然如果孩子是過敏體質,尤其是對皮毛過敏的,就更要謹慎考慮飼養寵物。

養寵物要孩子全程參與
既然決定養寵物就要堅持,養寵物最好結合孩子的喜好,還要看孩子的年齡。如果嬰幼兒適合養魚,兩歲後適合養兔子和小狗。等到再大點了,可以養大型犬。貓咪比較適合喜歡安靜的小姑娘們。如果想省心省力,可以飼養一些巴西龜這樣的,比較容易照顧的寵物。讓孩子參與飼養寵物過程之中,
作為父母不要替代孩子來飼養寵物、承擔責任。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一同購買飼料、玩具,幫助寵物佈置新的家等等,多跟寵物交流。

注意衛生不同吃不同睡才好
很多孩子喜歡寵物,恨不得一起吃飯、一起睡覺,這樣可不好。
既然有了小動物了,可一定要注意乾淨衛生才好,定期給狗狗洗澡、修剪指甲,還要給狗狗打預防針,避免傳染病。總之我們家長要給立規矩,告訴孩子怎麼玩,什麼是不能做的。動物的餐具也要保持乾淨,避免寶寶用手摸,避免寄生蟲影響了寶寶健康。更不要讓寶寶拉扯狗狗的尾巴,不要對狗狗尖叫、拍打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