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養寵有助於消除老年人孤獨寂寞感

老人的生活相對年輕人來說,比較清閒、單調些,再加上老人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很容易使老人感到孤獨、寂寞、恐懼,長此以往,就會影響老人的身心健康,而飼養寵物則能幫助老人豐富日常生活,促進身心健康,飼養寵物主要有以下幾點好處:

一、預防老年癡呆症和老年抑鬱症。

在老年人群中,患老年癡呆症和老年抑鬱症者為數不少,而老年人養寵物可以最大限度地阻止和預防老年癡呆症、老年抑鬱症的發生。因為寵物能給老年人帶來樂趣,豐富老年人的生活,研究表明,人與寵物間建立起來的這種關係,

可能遠超過其他娛樂帶來的快樂。

二、有助於消除老人的孤獨、寂寞感。

隨著子女參加工作、結婚,遠離老人,隨著配偶及親朋好友的相繼去世,越來越多的老年人不得不採取獨居生活。研究發現,人和寵物之間的關係,如果在老人失去親人之前就已存在,一旦發生不幸,寵物便成了老人進行精神寄託的物件,這樣有助於消除寂寞、孤獨感。

三、有助於回憶美好的過去。

一些老年人會把寵物當做孩子的替代品,從飼養寵物的身上往往能夠找到自己孩子小時候的影子,時常把它當成一種快樂的回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