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便秘的徵兆及處理


瞭解便秘的可能原因

便秘並不是一件舒服的事,對於狗狗同樣如此。便秘時間過久對於狗狗的健康是有著很大影響的,而且狗狗還可能因此而出現食欲減退,

焦躁不安等相關問題。瞭解好狗狗便秘的相關徵兆,及時地為其處理。

便秘、拉肚子等與消化系統相關的現象是最常見的健康問題之一。狗狗便秘其實有一些蛛絲馬跡,例如狗狗的便便突然變得很硬、大便的時候跟平常比起來顯得吃力費勁,有些狗狗還會在用力便便時擠出黏液來。

一、導致狗狗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1.食物中的纖維含量太多或太少

2.缺乏運動

3.肛門腺(肛門囊)發炎

4.前列腺肥大

5.過度理毛可能導致糞便中含大量毛髮

6.肛門附近的毛髮沒有梳理(可能是因為太胖)

7.吃進泥土、石頭、骨頭或玩具及其他異物阻塞腸道

8.直腸中的腫塊或腫瘤造成阻塞

9.骨盆創傷

10.骨頭有受傷導致擺出要便便的姿勢會痛

11.神經系統疾病或失調

12.因為生病而脫水

二、狗狗便秘有哪些症狀

如果狗狗兩三天都沒有便便,或是有著上廁所的欲望但無法排便,甚至因為疼痛而喊叫,這時候最好帶著狗狗去醫院檢查。(有泌尿道問題的狗狗也會有類似的徵狀,所以讓醫生診斷最正確)

有的狗狗能排便,但是排出的便便很幹硬,而且量不多,排便時也顯得比較痛苦。

三、什麼情況下狗狗容易便秘

年紀大的狗狗較容易受腸道蠕動不正常所苦,狗狗生病不喜歡飲水,或是長時間缺乏運動的狗狗。

四、狗狗便秘了要怎麼辦

經由獸醫診斷後,醫生會依據狗狗便秘的原因提供醫藥上的協助,像是軟便劑、增加大腸收縮力的藥物或是灌腸。

或者狗狗的症狀只需要從食物中改善,醫生可能就會建議多在狗狗的食物里加一些南瓜泥、麥麩等,並且增加狗狗運動量來增加腸胃蠕動。也可以嘗試用一下開塞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