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長白毛的因素有哪些


如果是基因和年齡所導致的白毛是無法改變的

狗狗長白毛這種情況並不少見,多數情況下這是比較正常的一種現象。不過也有一些外界因素會導致原本不是白色品種的狗狗長出白毛,

所以要儘量避免這些問題。

一、自然老化

年齡增大是很正常的一個因素,隨著年紀的增加狗狗也會像人長白髮一樣,局部開始長出白色的被毛。一開始都是從嘴邊,慢慢地臉部周圍的毛也會跟著變白。

二、壓力大

壓力也會使得狗狗開始長白毛,比如環境的變化 像是搬家、換主人等等,都可能使得狗狗感到壓力。另外像是家中成員結構有變動,例如主人生小寶寶,或是有新狗狗加入等等,對於狗狗來說都是有點需要時間去適應的。

三、長期不運動

雖然每只狗狗依照體型和個性,所需的運動量都不一樣,但不管什麼樣的狗狗都需要活動。如果沒有給予適當的散步量或運動的話,

也是會累積壓力的。

預防方式:

如果是正常的老化,那麼我們也無法避免。不過可以從飲食上來改善,例如高蛋白的食物,以及肉類魚類中所含的酪氨酸,都是對預防白毛很不錯的營養素;但也要小心不要攝取過量。另外,壓力也是長白毛的原因之一,因此小心不要讓狗狗累積壓力,就可以預防白毛過早出現。營養均衡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不要只喂剩飯剩菜,導致營養不良,護理也要正確。

不要看到有白毛就將其拔除,這樣的行為很容易使得狗狗的毛囊受損,原本可能恢復的情況在經過這樣的操作之後,反而會因為毛囊受損而長出更多的白毛。

此外我們很難斷定狗狗的祖輩是怎樣的情況,

其祖先是否存在白毛的品種。如果狗狗的祖輩有白毛血統,那麼這可能是一種返祖現象。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泰迪身上會突然長出白毛的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