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美味食譜“南瓜雞肉餅”

在新年的時候有沒有犒勞自己的狗狗呢!給它們做一頓豐盛的新年大餐!什麼,沒有,那現在也不遲哦。這裡給大家提供一個簡單的自家就能製作的色香味營養俱全的食譜,自己動手DIY一下吧!

菜式:南瓜雞肉餅

製作難度:★★★★☆

製作時間:40分鐘

狗狗營養教材:

南瓜——含豐富的植物纖維、胡蘿蔔素、胺基酸、維生素 B2、B12、維生素 C 和礦物質,非常有益犬類健康。 其中維生素 B2 能預防貧血,對改善狗狗的便秘也很有功效。

雞肉——雞肉所提供的優質蛋白質有助建立結實的肌肉和健康的皮毛,適合各種年齡層次的狗狗,並幫助老年狗狗保持強健的體魄。

雞蛋——含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A、B、D、鐵、鈣等礦物質;維他命A對小狗的眼睛有良好的幫助;維他命D有助吸收鈣和磷;鋅是皮膚和毛髮所必需的礦物質,有效降低膽固醇,促進新陳代謝及幫助細胞增長。但不宜進食過量,建議每星期吃1-2只。

【原料】:

1.雞胸肉:豬肉不停的漲價,基本上也快突破5000點了,所以還是給寶貝們多吃點雞肉吧!雞胸肉的價格還是相對穩定實惠的,一塊大江品牌的雞胸肉售價大約10元左右。

2.南瓜:半個即可,可以買超市出售的日本南瓜,質地、口感都比較嫩,方便後續加工。

3.麵粉:麵粉沒有特別的講究,價格也比較穩定,按個人喜好購買即可。但是注意超市中出售的麵粉有些是含有其他發酵粉等成分的,

不要買錯了。

4.雞蛋:1-2只,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數量。

材料的準備比較簡單,我們遵循使用便宜的食材做出狗狗最喜歡的菜肴的原則!

原料準備好了,現在開始按步驟製作吧!

【步驟】:

1.將雞胸肉洗淨,去掉其中的血管和比較油膩的脂肪組織,剁成雞肉陷;剁的時候先把雞肉切成小塊,然後用兩把刀一起開工就ok了!這個步驟假如家裡有粉碎機的話就更方便了。

2.南瓜去籽後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大火煮熟。煮熟之後再去皮比較方便。

3. 煮熟的南瓜塊撈出瀝水、放入容器中用勺背撚成南瓜泥,或者直接放入粉碎機打成泥狀。

4.在容器中敲入雞蛋和適量麵粉,比例可參見下圖。在這個步驟中,也可以使用牛奶或者奶粉來代替雞蛋,

口味會不同哦。

5.將雞肉泥與南瓜泥倒入容器中,混合攪拌均勻。攪拌的時候儘量向著一個方向。

6.攪拌成以下狀態就可以了。將南瓜雞肉混合泥做成丸子的形狀,再壓扁,然後放入蒸鍋沸水蒸10-15分鐘,待雞肉熟透即可出鍋。

7.成品展示:雞肉加南瓜的葷素組合,讓你的狗寶寶吃的很健康!雞肉泥和麵粉的組合,也讓小餅嚼上去QQ的很有韌勁,除了作為主食狗糧的絆餐,還可以當作獎勵的小食,一舉兩得!

8.菜式改造:除了使用蒸鍋蒸,也可以在鍋子裡面刷上一層橄欖油,將揉成型的小餅用橄欖油煎透,炸成金黃色即可。

如果家裡有幼犬的,可以將上下表皮煎的脆一些,對鍛煉它們的小牙齒有一定的幫助哦!

小貼士:

煎好以後的南瓜小餅可以先放置在廚房吸油紙上瀝去多餘的油份再給狗狗食用或儲藏,

過量的油分攝入對狗狗的健康也是不利的哦!

過年的時候都沒有讓狗狗吃到,家長們可不要吝嗇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