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榆樹盆景的製作方法

盆景在很多家居環境中都能見到,有的花友非常喜歡榆樹,其實榆樹喜光,耐寒,抗旱,不耐水濕。能適應幹涼氣候;喜肥沃、濕潤而排水良好的土壤,是比較容易飼養的品種。那麼榆樹盆景應該如何製作呢?


榆樹盆景

剛挖掘的榆樹老樁要用素沙土地栽或植於瓦盆內進行“養樁”。一般在秋末至春季進行(萌芽前的二三個月成活率最高)。栽種前首先要對根系和枝幹進行修剪,其剪口處常有粘性樹液流出。若液體滲出過多,將嚴重影響成活率。可用漆、蠟封在切口處,也可塗上一層紅黴素藥膏或磺胺軟膏,然後撒上細沙土。栽種後儘量將土壓實,可不必澆水,只須每天向枝幹噴1-2次清水,3-4天后再澆一次透水。以後不幹不澆,嚴禁土壤積水。

其次,榆樹盆景造型時應根據老樁的基本形態,經過盤紮、修剪等製成直幹式、曲幹式、斜幹式、臨水式、懸崖式、風吹式、叢林式、附石式等不同形式的盆景。

造型時間可在落葉後的休眠期,也可在生長期,但要避開萌芽期。

成型後的榆樹盆景在春季萌動前栽入紫砂盆之類的細盆觀賞,宜用疏鬆透氣、排水良好、含腐殖質豐富的沙質土壤栽種。平時放在通風良好、光照充足處養護,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夏季高溫乾燥時可向植株周圍的地面灑水,但不宜向葉面直接噴水,以免葉片變大,失去美感。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