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紅綠燈魚的飼養環境


紅綠燈魚

紅綠燈魚的飼養難度不大,但是想要讓紅綠燈魚健康成長也是需要注意一定的飼養技巧的。小編建議飼養紅綠燈魚的水族箱內最好有沉木和水草造景,

水質也需要注意穩定。

紅綠燈魚性情溫和,易飼料,喜在水族箱的中下層成群不停地遊動,可與其他品種魚混養。飼養水溫22~24攝氏度,水質微酸性軟水,水色要求清澈透明。餌料以小型活食為主。其喜在光線暗淡的水族箱中生活,禁止在強光下照射。日常飼養的水質以舊水為主,不宜過多地加入新水;否則易患白點病。

紅綠燈的繁殖較難,主要表現在繁殖水質要求較高和仔魚的護理要求較特殊。繁殖用水需選用極軟的蒸餾水,然後用磷酸二氫鈉將水pH調節到5.6~6.5,再用較大氣泵充氣2~3天,將其灌入大口玻璃羨瓶中備用。在大口玻璃瓶(口徑90毫米、高180毫米、深130毫米)底鋪一層尼龍網板(網眼大小應不使親魚穿過),

網板上再鋪少許頭髮絲草,每瓶中放入一對親魚。為提高產量,孵化室內通常需要50~100只玻璃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