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八哥和鸚鵡哪個好養 它們都各有特點

八哥和鸚鵡哪個好養,八哥和鸚鵡它們都各有特點,而且都是模仿能力比較強的鳥類。由於每個人的喜好是不同的,因此八哥和鸚鵡哪個好養這都是看個人的飼養方式。不管是飼養哪種鳥都應該對它們負責,細心的去照顧它們。下面我們就來簡單的瞭解一下八哥和鸚鵡的基本特點吧。

八哥的特點:

1、八哥的植物性食物多數是各種植物及雜草種子,以及榕果、蔬菜莖葉。家養八哥採用高大的八哥籠,多養雄鳥,從幼鳥開始飼養效果最佳。八哥的飼料以雞蛋大米為宜。雞蛋大米的調製方法是:將大米放入鍋內,用文火炒至黃而不焦,倒入盆中,趁熱把攪勻的生雞蛋液拌入米中,攪勻,冷卻後掰開、搓散即可。一般每公斤米加4~6枚雞蛋,並適量添加螞蟻、皮蟲、瘦肉絲、嫩青菜、香蕉等。八哥消化力強,食量較大。

2、八哥喜水浴,常能在水浴時鳴唱,夏季每日或隔日1次,

春季和秋季適當減少次數,冬季很少水浴。水浴時常將籠子放入盆中,盆內加清水,水深約至八哥蹠骨上關節處,水溫不能太低。

3、八哥產於南方,生性怕冷,故鳥籠要有籠衣,夜間 八哥要掛在室內,不能掛在有冷風的過道口,冬天要時刻注意保暖,晴天多讓八哥曬太陽。

鸚鵡的特點:

1、鸚鵡種類主要生活于低地熱帶森林,也常飛至果園、農田和空曠草場地中。分佈於山地的鸚鵡種類較少,如巴布亞吸蜜鸚鵡,約翰氏吸蜜鸚鵡、國內的大緋胸鸚鵡等。它們一般以配偶和家族形成小群活動,棲息在林中樹枝上,主以樹洞為巢。

2、大多數鸚鵡主食樹上或者地面上的植物果實、種子、堅果、漿果、嫩芽嫩枝等,兼食少量昆蟲。吸蜜鸚鵡類則主食花粉、花蜜及柔軟多汁的果實。

3、鸚鵡在取食過程中,常以強大的鉤狀喙嘴與靈活的對趾形足配合完成。在樹冠中攀援尋食時,首先用嘴咬住樹枝,然後雙腳跟上;當行走於堅固的樹幹上時,則把嘴的尖部插入樹中平衡身體,以加快運動速度;吃食時,常用其中一足充當“手”握著食物,將食物塞入口中。曾有人觀察過飼養下的10多種鸚鵡在取食中使用左、右腳的頻率,發現超過72%的個體多向于用左腳抓食。對後肢肌肉的比較解剖發現,常以左腳抓食的,其左腳明顯長於右腳,善用右腳抓食的,右腳僅微長於左腳。

4也有特例:如深山鸚鵡,這種生活在澳洲紐西蘭地方山區灌木叢中的鸚鵡體形大,羽毛豐厚,獨具一付又長又尖的嘴。

除了具有其它鸚鵡的食性外還喜食昆蟲、螃蟹、腐肉。甚至跳到綿羊背上用堅硬的長喙啄食羊肉,弄得活羊鮮血淋淋,所以當地的紐西蘭牧民也稱其為啄羊鸚鵡。鳥兒的耐熱程度遠遠比人要高,它們雖然可以耐熱,但不能耐潮,愛鳥的朋友們很多人在家中養著鸚鵡。這種鳥類並不像貓犬那樣怕熱,但是它們最怕的就是潮濕。像夏天到秋天近段時間,陰雨連綿,這樣的天氣對於鸚鵡來說真是糟糕透頂。如果空氣悶熱,氧分子減少,鸚鵡的身體會感到極度地不適應,在這個時候,主人最好開啟空調,對室內空氣進行降溫除濕,同時不要把鸚鵡放在空氣不流通的陽臺上。如果是冬天,盡可能讓鸚鵡呆在沒有空氣加濕器的屋子裡,
以防受潮生病。暖氣倒不會對鸚鵡造成任何威脅。在它看來,潮比熱更可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