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金魚和錦鯉哪個好養 兩者飼養難度都不大

金魚和錦鯉哪個好養,錦鯉和金魚都是兩種比較常見的觀賞魚,它們的飼養難度都是不大的。選擇哪種類型的觀賞魚主要看個人的喜好以及自己的飼養能力,那金魚和錦鯉哪個比較好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不嚴,它們的適溫範圍為2-30攝氏度,但兩者都不能抵抗水溫驟變、溫差驟然超過2-3攝氏度錦鯉和金魚就會出現不適。這兩種水族生物最適水溫為20-25攝氏度,同時還需求充足的氧氣,適於生活在微鹼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

在飼養錦鯉和金魚的過程中,應該選擇優質的過濾系統,以便於長久的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和乾淨,為錦鯉和金魚的生存提高良好的環境。飼養的過程中,還需要定期的給錦鯉和金魚換水,需要穩定水質環境,確保錦鯉和錦鯉健康生長。

在飼養的時候,還要避免陽光照射,

避免水族箱中細菌的繁殖,避免水藻和青苔的產生,但是合理的光照還是必要的。一般來說,每天保證5小時左右燈棒照射,滿足魚兒對陽光的需求即可。

相對於金魚來說,錦鱗要好養。因為鯉魚不是很挑水源與各種環境,但是金魚不行,金魚需要的條件太多,並且不一定可以養活,所以,相對於個人而言,推薦錦鱗,不過不管是金魚還是錦鱗只要你好好關照 都可以養活的。對於我來說,以前養過很多金魚,不過沒幾天就會死的,因為金魚要求的實在太多,金魚要補充各種營養,糖,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無機鹽。不過作為觀賞性的話還是推薦金魚,因為金魚很好看。不過錦鱗也可以的,畢竟還是好養的,對各個環境不挑,很能適應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