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可卡的耳道疾病預防

如果你發現你的狗狗有其中任何一條異常,請您帶你的狗狗上動物醫院,或是諮詢最佳的防治措施。狗狗的耳病還是挺多的,應該注重預防,很多耳病到最後都無法治療,導致聽力喪失。

因此從小養成清洗耳道的習慣對於可卡的耳道疾病預防至關重要。關於檢查耳朵是否異常,有一下幾點,動物主人可以自行檢查:

1、看看耳道內異常分泌物是否增多; 2、聞聞耳道是否很臭; 3、看看耳道粘膜是否變濕,發紅;4、觀察動物是否經常撓耳朵,甩耳朵;5、按壓耳根部,如果發現你的狗狗躲避,很敏感,明顯疼痛,並且尖叫,

說明已經有中耳炎傾向;6、按壓耳根部,正常應該是柔軟的,如果發生增厚、變硬,甚至鈣化,那麼它的耳道肯定已經因增生而堵塞; 7、試探性的測試你的狗狗是否聽力很好。

可卡的耳病問題一直以來在全世界所有品種的犬中排行第一。因此從小養成清洗耳道的習慣對於可卡的耳道疾病預防至關重要。關於可卡,我有一點必須強調,那就是它的耳朵問題。可卡很皮實,但是唯獨耳病問題一直以來在全世界所有品種的犬中排行第一。可以說這相當於形成了它的品種病。

可卡的耳廓長,吃東西喝水的時候容易搭拉到飯盆內,長期下來容易使耳尖騷癢、病變。同時由於耳道不透氣,容易滋生細菌、真菌等病原,致使耳道發炎,

耳垢腺發炎,耳道增生,耳道皮膚化膿,甚至發展至中耳炎和內耳炎。在很多病例中,由於不注意清洗耳朵,在短短的2個月時間內雙側耳道就能因為外耳道皮膚增生而發生完全堵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