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熊童子的用途及扡插繁殖

熊童子為景天科多肉植物,由於葉片上有絨毛,並且外形酷似小熊的爪子,萌萌的樣子受到很多多肉愛好者的喜愛。由於熊童子為肉質葉,並且長的也不會非常大,屬於小型多肉植物,所以非常適合在辦公桌上種上一盆。


熊童子

一、扡插繁殖

繁殖主要用扡插繁殖。在生長期選取莖節短、葉片肥厚的插穗,長5釐米至7釐米,以頂端莖節最好。剪口稍乾燥後再插入沙床,插後約20天至25天生根,30天即可盆栽。也可用單葉扡插,將肥厚充實的葉片平放在沙盆上,用力把葉片莖部緊壓一下即行。約25天至30天可生根,

並逐漸長出小植株。也可把枝條直接插入園土中。熊童子和其他景天科植物不同,葉插雖然容易生根,但很難長出芽來,所以一般不用葉插方式繁殖。

二、園林用途

熊童子株形不大,分枝繁多,給人以既玲瓏秀氣,體形文雅,獨特漂亮,可作室內小型盆栽。熊童子喜暖和陽光充分環境。用土以肥沃、蓬鬆的沙壤土為宜,少施或不施肥。熊童子的外形非常可愛,又充滿生機的感覺。其綠色葉片密佈白色絨毛,很象熊掌,可用小型工藝盆栽種,點綴書桌、窗臺等處,奇特而有趣。此外,多肉植物愛好者也可用為品種收集栽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