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盆栽山茶花病蟲害的預防

防治病蟲害,是保證山茶花植株正常生長的一項必不可少的日常管理措施。山茶花的病蟲害,危害甚烈,輕者影響山茶花觀賞,重者會使植株死亡。對山茶花的病蟲害,要採取“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原則進行防治,這樣才能減輕危害,減少損失。其預防性措施有:
1、保持適宜的溫度和濕度:要為盆栽山茶花提供適宜的溫度和濕度,使花盆周圍通風良好,盆土幹濕適宜,從而保證植株生長健壯,對病蟲害具有很強的抗禦能力。
2、及時發現,儘早防治:要經常觀察山茶花植株的葉片、枝梢等,看有無發生病變症狀和蟲卵、蟲屎等害蟲蹤跡,
一旦發現,要及早採取相應措施,做到“治早、治小、治了”,以防蔓延。
3、阻斷病害之源:不要購買有病害的苗木,短時可以治好的有病苗木,必須經過有效處理後才能入土栽培,並要密切觀察其病害有無復發跡象。如有,則要進行果斷處置。只有這樣才能將山茶花病害阻斷在源頭。
4、盆土消毒處理:用於栽植山茶花的盆土,如山泥、園土、培養土等,一定要進行必要的曝曬處理,有的還要用藥物消毒,使山茶病害無生存土壤。
5、要防患於未然:根據山茶花的生長規律和不同季節以及病蟲害滋生期,採取藥物防治措施,做好預防工作。病枝病葉要及時剪除,並集中焚燒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