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生石花病蟲害

生石花病蟲害相對於其他花草來說可能比較少,但是依舊會有病害和蟲害,一般情況下生石花病害就是傷口感染化水,蟲害嚴重的就是根粉蚧,粉介會侵入到裂開的葉片中或乾枯的根部,吸取植株的汁液。

對於生石花的病蟲害最好是以預防為主,首先是保證土壤是乾淨的,外來的植物是乾淨的,就能很大程度的避免根粉蚧,當然我們可以在種植的時候使用一些農藥來預防,如果在陽臺之內種植的花,最好不要用小綠藥這種揮發性的農藥,如果是在窗戶之外,就沒有關係,因為春天換盆的時候加的小綠藥經過一個夏天,

冬天收進來的時候已經完全揮發了,不會對人有什麼影響。陽臺內養殖可以用一些呋喃丹等水溶性的農藥預防,當然如果有寵物和兒童也是要注意,防止盆土漏下來的液體被他們沾到,總之,預防工作要做,但是安全始終是第一位的。

怎麼判斷是不是有根粉了呢?怎麼辦呢?

如果我們發現生石花正常的澆水曬太陽,但總是不長,一直皺皺的,我們就要考慮是不是有根粉了,這個時候就要翻盆檢查,如果有,我們就把根上的根粉清理乾淨,並用農藥浸泡殺蟲,盆土消毒後種下,或者換新的盆和土重新種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