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枝玉葉怎麼養

金枝玉葉怎麼養,先要瞭解它的基本情況,金枝玉葉又名綠玉樹、馬齒莧樹、銀杏木,可以入藥,無毒。金枝玉葉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澇。在蔭蔽處雖然也能生長,但莖節之間的距離會變長,葉片大而薄,且無光澤,影響觀賞。夏季高溫時可適當遮光,以防烈日曝曬,並注意通風。

生長期澆水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盆土積水,否則會造成爛根。每15天至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因其萌發力強,應經常修剪、抹芽,以保持樹形的優美。

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停止施肥,控制澆水,

溫度最好在10℃以上,5℃左右植株雖不會死亡,但葉片會大量脫落。每2年至3年的春季翻盆一次,盆土可用中等肥力、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

翻盆時對植株進行一次重剪,剪除弱枝和其他影響樹形的枝條,並剪去部分根系,剔除1/2至1/3 的原土,用新的培養土重新栽種。

養殖金枝玉葉值得注意的事項和一些小知識:

1、在養殖的土裡撒幾顆黃豆,可以改善土壤,還能釋放氮肥;

2、切記不要長期置放室內,土要參和鋸末、腐蝕木炭之類的東西最好;

3、澆水要注意觀察和記錄,根系肉質根,多水易爛;

4、冬季保持室溫不要低於10 度,可以安全越冬;

5、多曬太陽,陽光不能太強烈,每天三個小時左右足矣。

金枝玉葉常作盆栽進行觀賞,簡單卻不失韻味,是不少花友喜愛的花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