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枝玉葉植物造型(多圖)

金枝玉葉植物造型非常有必要,因為如果金枝玉葉不修剪不造型植株就會徒長失去形態,也就不美觀了,如何進行造型,要根據植株本來的株型來合理引導,還要加上花友自己的株型喜好來進行。

造型方法以修剪為主,蟠紮為輔,由於金枝玉葉是肉質莖,蟠紮時不要將金屬絲勒進其表皮,否則會造成肉質莖撕裂。 對枝葉進行修剪時,凡是簇生枝、交叉枝、內向枝、重疊枝、平行枝、徒長枝一概都要剪去。如果造型需要也可以有選擇地預留下一兩個分枝,因為剛完成造型後的一兩年內,常會發現原造型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可以用這些預留下的分枝進行彌補。

金枝玉葉的造型以下兩種形態比較多:

一、自然形態,將枝片修整成雲朵狀,如大自然中樹木的縮影。也可以修剪成中間略高,大小不等,外輪廓如瓜子形的枝片,視覺上比較秀美。應避免剪成圓形,那樣會顯得十分呆板。

二、斜幹式形態,將金枝玉葉的主體修剪的向一側傾斜,一般略帶彎曲,枝條平展於盆外,整個造型顯得險而穩固,生動傳神,體現樹勢動、靜變化平衡的統一藝術效果。 但是,金枝玉葉的枝幹較脆 ,要循序漸進,不要前輕後重,以免折斷樹枝。

其實看文字不如看圖,花友可以參考下面的一些金枝玉葉植物形態,作為自己的造型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