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如何種植茴香

小茴香是1~2年生草本植物,其種子有香味,是常用調味品和重要藥材,採用直播種植方式,在其栽培管理中應注意的以下幾點:

1、整地施肥,應選擇土層深厚、鹽脫良好、通透性強、排水好的沙壤或輕沙壤土種植,合理輪作,深翻整地,施足基肥(每畝施優質有機肥1000千克、稀土磷肥50千克、尿素20千克、硫酸鉀6千克)

2、土壤處理,播種前100釐米氟樂靈加新高脂膜噴施於地表,及時耙地,使土藥均勻混合,耙地深度6~8釐米,耙地後及時耥平地表,保墒待播。

3、適期早播,應選擇抗病能力強的優良品種,及時除去雜物,播種前用辛硫磷加新高脂膜拌種,

在適時播種,播種時應掌握勻播和適當稀播,一般按行距30~40釐米,株距12~15釐米穴播,每穴播10粒左右種子,播後拂平地表。

4、間苗定苗,出苗前後應及時中耕除草,破除土壤板結,有利於幼苗生長發育;同時待茴香長出2~3片真葉,苗高4~5釐米時即可間苗,並適度澆水,噴施新高脂膜保護幼苗,提高抗病能力,保護幼苗茁壯成長。

5、田間管理,在茴香生長期應合理施肥,適時灌水,防治蟲害,在幼苗期噴施壯莖靈使植物杆莖粗壯,天然品味濃;在生長期適時噴施促花王3號抑制主梢瘋長,促進花芽分化,在開花前噴施菜果壯蒂靈增強授粉品質,提高迴圈坐果率,無空殼、無秕粒,使小茴香連連豐產。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