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白掌的水培方法介紹


白掌

像白掌這類植物水培在透明容器中遠比土培的白掌觀賞價值高,不論是花、葉還是根都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對於上班族,

學生党等閒置時間較少的人來說若想養一株植物大可選擇白掌,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下白掌的水培方法吧!

白掌的水培方法

1.盆的選擇 想水培的話買個花瓶底部較大些的,一般都在中型的魚缸內。

2.適宜的環境溫度水培植物的生長溫度為5℃—30℃,在此範圍內均可正常生長。

3.適宜的光照水培植物的光照以散射光為主,不一定非要曬到太陽。夏季應儘量避免陽光直射。

4.換水及清洗花卉根部水培植物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加入數滴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營養液濃度按說明書要求配製)。培育水培植物的器皿易生長青苔,影響根系的觀賞,還會消耗水中的氧氣。換水時,應先用清水洗去花卉根部黏液,

剪除老根、爛根。並將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乾淨。每次換水,水的介面以淹沒根系的1/2—2/3為宜,其餘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氣中。

5.保濕及噴施葉麵肥為防止葉片乾枯發生,日常護理時,應用清水噴灑葉面保濕,最好是每週噴施葉麵肥一次,既能為葉片提供營養、增加葉面光澤,冬季還能達到抵抗低溫的目的。使用觀葉植物營養液,現蕾期,葉面需要噴2至3次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能促使其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