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發燒怎麼辦 狗的正常體溫為38~39.5℃

狗狗發燒怎麼辦,狗狗的正常體溫為38~39.5℃,比人的體溫高,如果發現狗狗的體溫比平時摸起來燙,可以用溫度計幫狗狗測量,―般溫度達到40.5℃時,稱為發高燒。

什麼是發燒

哺乳動物的體溫調節是由下視丘所控制的。通過身體各處的溫度感覺器的反應來增加熱量或散熱。疾病或致熱源(如細菌內毒素會影響體溫調節中樞)會將體溫定位點調高,而體溫也朝著這個新的溫度定位點前進。

造成發燒的原因

一般發燒是因為疾病而引起體溫上升。

臨床症狀

發燒通常可分為急性及慢性炎症,急性炎症可通過簡單的自我診斷流程發現病灶所在,但是慢性炎症則很難從簡單的理學檢查或檢驗獲得笞案。很多人以為發燒―定是感冒引起的,實際上,狗狗並沒有真正的感冒,人類感冒是所謂的感冒病毒感染,但對狗狗而言是沒有感冒病毒的,所以,飼主不用擔心自己的感冒會傳染給狗狗。

如果狗狗的體溫超過40C並連續兩周以上,就需要專業醫師診斷,因為原因可能包括感染、自體免疫障礙、腫瘤及藥物反應。

診斷方式

狗狗的體溫本來就比人高,為38~39.5C,所以飼主常會誤以為狗狗發燒了,但實際上這是狗狗的正常體溫。科學的診斷方法是使用溫度計來測量。飼主可以購買嬰兒用的肛溫計測量狗狗的肛溫。當體溫超過40.5℃時,表示狗狗發高燒了。

治療方法

找出造成發燒的原因,並給予狗狗適當的治療。

治療後的狀況

找出真正的病因並給予治療,通常能獲得不錯的治療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