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把陽臺變成天然氧吧

每當到夏季,人們都渴望能與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由於都市生活的快節奏,多數人很難抽出時間到郊外踏青,但是如果能將植物佈置於陽臺,營造出大自然的氛圍,就不用出門也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了。

浴花谷像花友推薦,在陽臺上擺放花卉、 挑選花卉修飾心情陽臺本就是一個享受自然陽光和呼吸新鮮空氣的絕妙場所,天然的陽光還具有較強的殺菌作用。陽臺健康的原則就是保持良好的通風和採光。

浴花谷記者在花卉市場諮詢了銷售人員馬女士,她告訴記者不妨挑幾盆合適的花卉來裝飾陽臺。

一般比較常見的花有夾竹桃、繡球花、杜鵑花、黃蟬、紫藤、三角梅、龍吐珠、金盞菊、蝴蝶花、雛菊、瓜葉菊、石竹、長壽花、矮牽牛、一串紅、美人櫻、金魚草、大波斯菊、萬壽菊、康乃馨、非洲菊、千日蓮、大麗花、紫羅蘭等。

在佈置的時候應該兼顧植物的大小和顏色做到錯落有致、以小見大,把陽臺的功能擺在第一位,而不要過分地追求花哨的表現,否則不僅對自然的理解會發生偏差,而且整個陽臺的雜亂與擁擠會破壞陽臺開闊的視野。 挑選適合的配飾與植物搭配的裝修材料最好選擇天然石材、實木,避免瓷磚等人工痕跡過重的材料,有條件的還可以安裝吊燈、地燈、草坪燈、壁燈等,一邊聽音樂一邊感受一下夜晚觀花的別樣風情。

如果陽臺面積允許可以擺一張搖椅和茶几,邊品茶邊看書。屋頂花園面積寬裕的話,一把遮陽傘是必不可少的,腳下再用鵝卵石拼成各種圖案。陽光明媚的週末,在自己家裡就可以領略到夏天的迷人魅力浴花谷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