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藍蘋果多肉和藍精靈多肉

  • 中文名:藍蘋果
  • 別稱:藍精靈、藍之天使
  • 拉丁學名:Echeveria blue apple
  • 科屬:景天科擬石蓮花屬
  • 產地分佈:

說起藍蘋果多肉,更多花友想起的可能是藍精靈多肉,其實藍蘋果也稱藍精靈、藍之天使,學名Echeveria ‘blue apple’或‘blue elf’,的確有點亂。

藍蘋果多肉植株常呈蓮座狀株型,易從莖的下部長出新枝,形成群生態,漸變成老樁。葉片,匙形,輪生,蓮座狀排列,肉質飽滿,略顯扁平,葉背有些凸起,有龍骨線,葉面平,或微微內凹,葉端稍收窄、收尖,葉色較為豐富,隨季節、溫差的變化而變化,有藍綠色、紫色、漂亮的果凍色等,葉端有桃紅色、粉紅色、或是玫瑰紅色的色暈,

老葉的葉面、葉背有大面積的紅暈,出狀態時紅得更加濃烈、更加令人陶醉,葉面被有白粉。

藍蘋果多肉夏季葉端的紅色容易變淡,甚至完全退掉,基本呈藍綠色狀態。花期春季,聚傘花序,花開5瓣,五角星形,檸檬黃色。藍蘋果,生性較為強勁,栽培相對容易。夏型種,生長適溫15-25攝氏度。和大多同屬一樣,喜歡溫暖、乾燥和一個光照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稍耐半陰。

藍蘋果多肉生長期可在室外養護,冬季可移至室內向陽處養護,藍蘋果在夏季依然生長,度夏不能完全斷水,可沿盆邊緣灌水,以濕潤即可,防止過於潮濕,盛夏裡,避免暴曬、暴淋,注意遮蔭和通風。冬季低於5攝氏度,要控制澆水。繁殖方法以扡插為主。


圖片:藍蘋果多肉和藍精靈多肉


圖片:藍蘋果多肉和藍精靈多肉


圖片:藍蘋果多肉和藍精靈多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