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科來特貓圖片 科來特貓有哪些體型特徵

科來特貓圖片,科來特貓又名銀貓,是一種原產泰國科來特省數量極少的名貴貓種,亦是歷史上記載最早的貓種之一。

科來特貓肌肉發達,

體格健壯,身體線條優美流暢,一張心形臉上耳朵又大又圓,兩隻綠色的大眼睛閃閃發亮,全身銀藍色的被毛細而光滑,緊貼體表,在光線折射下,交相輝映,光亮豔麗,十分迷人。

科來特貓自古以來在泰國被視為“幸運的使者’,會給人們帶來幸福。特別在上流社會倍受珍寵,是王室獎勵望族顯貴的饋贈之物。1890年,科來特貓首次在英國展出亮相,便一鳴驚人。1959年,首度遠赴美國註冊參展也獲成功。1975年英國養貓協會也予以承認。爾後傳入世界各地,深受廣大養貓者的歡迎。

【性格】性情溫順,聰明,反應敏捷,善解人意,叫聲輕柔.忠實主人,對陌生人存有戒心。公貓好鬥,素有“街巷鬥士”之稱。

【外貌】頭部:臉為心形,兩頰豐滿,頭蓋寬,

界長中等。鼻樑漸緩凹陷,棄尖稍向下方,口吻堅實。

耳朵:耳大,耳端渾圓,耳墓部高而寬,位於頭蓋高處,耳朵轉動靈活,耳內側有稀疏的飾毛。

眼睛:眼睛大而圓、稍突出,兩眼間距為一跟之距,眼色綠色,晶瑩閃亮,允許金黃眼色。

軀體:體型中等大小,為半短胖形體型。肌爬發達,結實而富有彈性,腰背平直,線條優美。肩部至尾部與體高大致相等。

四肢:四膚稍長,前肢直立.後刀紅匕前膚長。

趾:以緊湊、堅實的橢圈形為上品。

尾:尾長中等,塞部粗,尾端細,允許肉眼看不出的輕度彎曲。

被毛:被毛為短的單色毛,瞬貼於體表上,無下毛,毛質如絲綢般光滑、亮澤。每根毛尖又帶有銀灰色,在光線反射下,綻放銀色輝彩。

毛色:全身為均勻、無條紋的銀藍色單色被毛,

無濃淡和圖案之分。鼻鏡為深藍色,足墊(趾間)為深藍色到帶粉紅色。

【缺點】頭部窄而平坦,口吻尖細,被毛有不均勻生長及條紋為缺點。綠色、金黃色以外的眼色,被毛有白色斑及紐扣斑、銀藍色以外的毛色,肉眼可見的尾巴異常扭曲者為劣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