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季養龜的注意事項


緬甸星龜(詳情介紹)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再過不久寵物龜就將迎來它們的冬眠期,那麼在這段時間內我們就要做好寵物龜的飼養管理工作,

來幫助它們安全地度過這個冬天。接下來我們就來說說冬季養龜的注意事項,讓更多養龜的朋友有所準備。

飼養箱提供舒適環境

烏龜在冬天需要始終保持一個溫暖的環境,而由於它們不停地遊走、爬動,在家中很難找到一處溫暖所在將其固定住,所以就需要一個環境相對寬敞但恒溫的飼養箱。對於陸龜,可在飼養箱中準備一些乾燥的樹葉,也可以用揉松的報紙代替,同時隔幾天在報紙上灑點水,以保持環境濕潤。對於巴西龜來說,飼養箱中可設成半水棲結構,同時需要經常給飼養箱內添水,以保持濕潤。

龜用燈管提供營養支援

對於龜龜來說,太陽光是最好的光源。建議飼主在陽光明媚的下午帶龜龜到戶外曬曬太陽,

同時,為了保證龜龜能夠攝取足夠的營養,還要在家中安置爬蟲專用燈管,這樣一來能夠增進食欲,二者則對龜龜吸收鈣質有著相當重要的影響。這種燈管要到專門經營爬蟲用品的商店購買。

加溫墊調節生理機能

龜龜和其他爬蟲一樣,都屬於外溫動物,無法自己調整體溫。當它們作為寵物出現在溫度一致的室內時,自然無法再調節體溫。可對於龜龜來講,體內的酵素需要較高的溫度來消化食物、進行代謝,而加溫墊的原理有些近似於我們冬天使用的電熱毯,能夠使小面積範圍的溫度升高,當龜龜趴在上面時,體溫隨之升高,從而順利地完成它的生理機能。

鈣粉、維生素補充體能

對於龜龜來講,

健康在這個季節顯得尤為重要。作為家養寵物,龜龜的食物來源自然沒有野外攝取的那麼豐富,所以主人就需要不定期投放一些鈣粉、維生素,以免龜龜營養元素缺乏而出現疾病。對於陸龜來說,需要的食物以水果、蔬菜為主,而體態嬌小但食性繁雜的巴西龜就同時需要龜飼料、小魚、小蝦等食物的全面補充,由於成年龜偏向素食,可以試試水果蔬菜,以便安然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