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鐵線蓮哪個品種好養

經常能看到花友問鐵線蓮什麼品種勤花,鐵線蓮哪個品種好養這樣的問題,其實類似問題也都是分人的,好的鐵線蓮品種應該是顏色正,花量大,花期長,花型和抗性好,因此根據我的一部分經驗和網上收集的意見,對選擇品種有如下幾種綜合考慮:1、顏色,2、花量和開花性,3、花期,4、花型,5、抗性。

鐵線蓮很受大家歡迎,但是缺點也明顯,枝葉長得太高太大太占地,因此我強烈推薦所有大道系列鐵線蓮(株型特好,就是貴點)。

那麼我總結了推薦如下品種供喜歡鐵線蓮的花友參考(不含大道鐵):注意紅色字部分。

1、幻紫:夢幻的顏色,無法人工調成,大自然的傑作,群開,花量大,而很多大花品種的就只開一二朵。

2、水晶噴泉: 一個曾讓人瘋狂的品種,生長之快,開花之多,令你不得不喜歡,夏天花是偏紅色。花朵中心花蕊長,酷似噴泉。株型緊湊,適於小花園和盆栽。新枝和老枝上均可開花,不宜進行強剪。

3、總統:強健,流行。藍色正。總統也非常好種植,沒有枯萎,不需要特別照顧,夏天那麼熱了還能開花,獲得過英國皇家園藝學會花園成就獎。強健,株型矮,豐花品種。花大,紫色到藍色,花藥紅色。適合生長在柵欄,,亭台閣這樣的小型構築物。它可以爬上自然支援如針葉樹落葉或灌木。特別適合小花園或容器內栽培。

4、約瑟芬:都說花無百日紅---約瑟芬是例外,

花期長,特重瓣,粉色夢幻系。都說鐵線蓮是藤本皇后,而約瑟芬是鐵之皇后,可見其美麗和高貴。約瑟芬可謂是鐵線蓮中開花最為華麗的重瓣品種之一,屬於“華麗”系列(Regalcollection)。大花重瓣,老枝新枝均開重瓣花。非常值得擁有,單花可以接連不斷的開15天以上。

5、翠鳥:相對神秘的品種,種的人比較少,耀眼的藍色,據說是最藍的鐵,藍色控你還在等什麼。花朵直徑可以達到15釐米。適合盆栽,但地栽的效果更佳。

6、瑞貝卡(Rebecca):被稱為目前世界上最正的紅色品種。花瓣初期暗紅,盛開為大紅色,後期為紫紅色,花藥白色。植株緊湊型,一年中,中後期的開花表現一直很好,花朵也非常大。以育種家埃維森大女兒的名字而命名。是紅色系種最值得收藏的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