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肥胖症 造成狗狗肥胖的主要原因

狗狗肥胖症,狗狗肥胖和人肥胖沒有什麼兩樣,都是因為運動太少,吃得太多所致。較特殊的情況是,狗狗生病了,讓它的外形變得浮腫,看起來像是發胖,不過,這種情況是可以找出病因,對症下藥,獲得解決的。如果狗狗肥胖的原因,不是上述兩種情況導致的話,那就有可能是因為狗狗結紮後,身體受到影響而產生肥胖或狗狗懷孕所導致,讓你誤以為狗狗發胖了。如果狗狗不是因為生病所導致的肥胖,那麼就是生活上的不當飼育造成的。這個時候可以用檢視自己生活主因的方式來檢討。

飼料選錯

有些飼主為了讓狗狗能夠攝取更多的營養及保養毛髮皮膚,所以經常買幼犬的飼料給成犬吃,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因為狗狗新陳代謝的速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因此,給狗狗的食物選擇也要特別小心,不同時期要給予不同的飼料,

才能達到健康的標準。

食物過量

很多飼主並未依照飼料包裝袋上的“建議使用量”或“計算量方法”來餵食狗狗,還經常讓狗狗吃得過多,因此狗狗很快就開始變胖了。其實,計算狗狗的食物分量,可以從體重和體形,再比照狗狗的年齡、品種,按照包裝袋上的指示進食,就能控制狗狗的食量。

零嘴誘惑

除了食物選擇錯誤和飲食過量以外,還有一個導致狗狗肥胖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除了正常飼料外,飼主動不動“賞”狗狗一點兒的點心或零嘴。長期累積這些小點心的熱量,造成狗狗發胖。所以零食的供給,應該以“目的”為導向,狗狗做對了事或表現優良,獎賞小餅乾或小肉條作為鼓勵,而不是飼主吃東西時狗狗也跟著吃。

結紮和疾病

狗狗在經過某些手術後,也容易產生肥胖的現象。一般常見的就是結紮手術,男生狗會將睾丸摘除,女生狗則是切除子宮和卵巢,所以手術後,狗狗在睾固酮和卵巢激素方面會明顯不足,這兩種激素的缺乏,都會明顯影響到狗狗的新陳代謝,造成結紮後開始發胖。此外,有些特殊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不足、腎上腺機能亢進、胰島腺體腫瘤及某些特殊的腦瘤等,也都會造成身體脂肪的不正常堆積。

生活環境改變

越來越多的狗狗在飼主上班期間是被關在家中,相對地,活動量因此減少,也比較容易變胖。當然很多飼主喜歡餵食狗狗人類的食物也會造成狗狗的肥胖。

年齡增長

年齡的增長會造成身體的基礎代謝率的下降,

此外活動力也會減少。如果攝食量沒有隨著年齡改變而改變的話,常會造成體重增加。此時,老年的女生狗比男生狗更容易發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