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減肥操 如何替狗狗減肥減少食物攝取

狗狗減肥操,在瞭解肥胖發生的原因後,下一步便是減肥計畫的施行。減月巴最重要的就是注意攝取量和消耗量。能讓消耗量和攝取量達到均衡’甚至攝取量小於消耗量,就能達到減月巴的目的。

身體檢查

瞭解狗狗身體的肥胖是否是因為疾病所致。臨床醫師可以由脂肪堆積的模式、體毛的生長情況與飲食狀況做出基本的判斷,必要時',可以通過更進一步的檢驗確定。如果是因為疾病所致,只要根據疾病治療,便會有相當好的療效。如常見的甲狀腺素不足的狗狗,很容易虛胖,此時只要給予口服的甲狀腺素,便會發現狗狗變瘦,肌肉也會變得結實。

增加運動量

運動並不一定是劇烈的跑跳,重點在於持續性。散步與慢跑也可以消耗很多熱量。尤其是動過絕育手術的狗狗,可通過遊戲或與同伴活動來刺激運動。當然,要注意老年狗狗的關節退化疾病,

因為常會造成狗狗不肯運動,適度的藥物控制與治療是很重要的,並且應該注意運動的量。此外,如果在運動的過程中,狗狗出現任何身體不適的現象,都應該馬上停止並就醫。

減少零食的攝取

大部分的零食為了美味,熱量都相當高。當然,適度地使用零食可訓練狗狗簡單的生活習慣。但是,使用方法錯誤時,會發生不可收拾的後果。很多主人因為受不了心愛的寶貝乞食時可憐的目艮神,只好一給再給,結果常會造成狗狗因偏食與營養攝取不均衡而出現肥胖的現象。

改變飲食習慣

改用寵物專用的食物,更換食物的初期,或許對彼此來說都很煎熬,可採用漸進式的方式,一般來說,3-7曰內慢慢換為寵物專用食物。

狗狗如果很配合的話,也可使用寵物專用的減肥食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