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食物過敏怎麼辦 食物過敏緊急處理方法

狗狗食物過敏怎麼辦,這裡所表示的是以腸胃道為主,一般接觸到過敏原後約30分鐘會發生症狀。

可能的過敏原

可能造成狗狗食物過敏的過敏原有牛奶、蛋白、穀物、豆類、柑橘、貝類和巧克力。

臨床症狀

1.腸胃道症狀:急性出血性腸胃炎、急性嘔吐、下痢、血痢和食欲下降。

2.神經症狀:雖然相當少見,但有些報告證實某些嚴重的食物過敏會誘導癲癇的發作。

緊急處理方法

1.找出與平常飲食差異的物質,以便供醫師參考。因為某些食物,除對狗狗造成過敏外,還容易造成中毒,如巧克力和有毒的貝類等先聯絡動物醫師告之此突發狀況,並立即出發前往醫院。

2.送醫院時應注意呼吸、心跳與體溫。

預防的方法

因為可能的過敏原太多,所以當需要給狗狗新的食物時,要維持一貫的原則,前一兩次都給予少量,觀察腸胃道反應後,再給予正常量。

這裡需要強調,

食物的過敏原實在太多種,上述可能原因並非一定會引起過敏的過敏原,如果該食物對狗狗無害且不會造成過敏,還是可以適度食用,如蛋清和牛奶。至於皮膚症狀,除了瘙癢外,常常伴隨外耳炎,而且該瘙癢的症狀,在使用強效類固醇藥物後效果也不佳,可嘗試改變飲食以降低過敏的概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