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中暑緊急處理方法

狗狗中暑在夏天非常常見,在外出遛狗的時候,如果碰到狗狗突然之間中暑了,那么主人們應該如何進行緊急救治,下面你小編就告訴大家狗狗中暑緊急處理方法!

天氣炎熱時應注意防曬,以免犬中暑。夏季散步時應避開炎熱的天氣,選擇在日出前或日落后進行。呆在室內時,必須為其準備足夠的水,不要關嚴窗戶,以保持室內通風。如遇中暑,應采取以下辦法:

◎迅速將犬移至陰涼處。

◎解除脖圈、胸帶等犬身上的物品。

◎用冷毛巾或冰袋敷在其頭上進行冷敷;或全身用濕毛巾裹起來,再用扇子或風扇扇風;或把犬浸入涼水中(也可用涼水灌腸),用手支撐其頭部,保持頸部以上高出水面,以免嗆水。同時,輕輕按摩犬的全身,或用酒精涂擦腹下無毛或少毛處。

◎應設法在10分鐘內將犬的體溫降下來,等其精神恢復后,給它喝點新鮮的水,以免出現脫水癥狀。

治療可靜脈輸注生理鹽水,也可讓其口服0.9%氯化鈉溶液。犬高度興奮時,可用鎮靜藥物。

當犬體溫降低后,必須迅速用大毛巾將其全身擦干,以免體溫下降過快。不要使用吹風機,以免熱風造成體溫再度升高。急救處理完畢,迅速將犬送寵物醫院,繼續處理觀察。

【小貼士】愛犬倒地時應注意哪些方面

是否有意識 確認是否有反應,是否睜著眼,是否想移動身體等。

是否有脈搏 將手放在犬的后腿根部,感受一下有沒有脈搏。

是否有呼吸 將手放到犬的胸部前邊,感受一下有沒有呼吸。

是否有出血 檢查全身,是否有出血現象。

是否有骨折 檢查全身,是否有骨折現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