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休克怎麼辦?如何緊急處理?

狗狗休克可是大事,就像人休克的時候會出現生命危險一樣,狗狗休克也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平時生活中當狗狗出現休克與衰竭時,迅速施行適當的行動可救狗一命。然而寵物狗休克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緊急處理呢?

首先,當發現狗狗有休克的情況。一般來說,狗狗休克的時候血壓會降低,心跳及呼吸快速而微弱,皮膚蒼白與濕冷。注意,休克的狗狗需要安靜而且需要保溫,此時家長可以將狗狗放在以浴巾包住的熱墊上。為狗狗提供一個安靜、保溫的環境。

然後要快速、細緻的檢查狗狗的呼吸情況。如果狗狗呼吸很微弱或者是不規則或停止。一定更要立即解開狗狗身上的項圈和被帶,要挖開狗狗的口腔,要第一時間排除口腔內之唾液、血液、嘔吐物或任何異物。

同時,如果已經無法測到狗狗的脈搏,那麼可嘗試在左側胸部靠近肘部後方直接檢測心跳。

若無心跳,則做“心臟按摩”。“心臟按摩”,在左側胸部靠近肘部後方用力擠壓心臟,每秒一次。(心臟停止跳動超過5分鐘以上會造成腦部無法復原的傷害)。當然,在必要的時候還要對狗狗進行人工呼吸等挽救措施。心跳恢復後,做人工呼吸。

在做好緊急處理之後,一定更要趕緊將狗狗送到醫院,千萬不要大意。不要以為狗狗已經有所好轉就忽視下一步的檢查和治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