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剪指甲好不好 如何幫狗狗剪指甲

狗狗剪指甲好不好,狗狗的趾甲除了保留抓地功能需要的長度之外,多出來的部分會造成它們的不便。此外,如果狗狗的趾甲長到內彎,因而倒插進狗狗的肉墊裡,對狗狗來說也是非常疼痛的。因此狗狗跟人一樣,需要定期剪趾甲。

替狗狗剪趾甲,就像我們為自己剪指甲一樣,先剪,再用銼刀磨勻,看似沒什麼大不了,但事實上卻有不小的學問。

1.評估可剪區域:狗趾甲在根部區域包含了血管,一不小心剪到血管,會血流不止。唯一讓狗狗不會趾甲流血的辦法就是憑經驗目測,在燈光下將狗狗的腳前端抓起,仔細地看它的趾甲,你會發現趾甲分成前後兩端區塊,在兩端區塊中間,會隔出一圈透明白色的環。每次在剪趾甲時,只要把前端區塊剪掉即可,因為一越過那個白色透明環,就是血管區,一剪就會流血。記住,看見白色透明環就要停住!

2.注意趾甲白色透明環:上述的目測法雖然適用於不少犬種,

但是有些狗狗的趾甲是黑色的,例如,美國可卡犬和雪納瑞。在無法先用目測判斷可剪區域的狀況之下,可以一點一點地剪,直到趾甲的橫切面出現白色的圈圈,就表示已經剪到了血管前面的中間區,那個區域就是上面講到的“白色透明環”。記住,看見趾甲橫切面上的白色圈圈要立刻停住!

幫狗狗剪趾甲的方法

1請抓穩狗狗的腳前端,因為一隻不停晃動的腳,絕對容易被剪出血。

2明亮處,再次確定原先預計的修剪長度,準備開始剪。

3剪完趾甲之後,用銼刀將有棱有角的趾甲磨圓潤。

4磨完,飼主要用手指摸一摸,確定不會因尖銳而刺人即可。

萬一不小心剪到狗狗的血管,

趕緊先安撫狗狗,並立刻幫它止血。最快的止血方法就是在趾甲傷口撒上止血粉,並壓迫出血點。若沒有止血粉在身邊,可用手壓住狗狗的趾甲,讓血緩緩止住。

出於健康衛生的考慮,通常3-5天就可以為狗狗修剪一次。依趾甲成長的快慢,也可以10天剪一次。週期和狗狗洗澡時間的間隔差不多,通常寵物美容師會建議飼主,在每一次洗澡之前幫狗狗剪趾甲,剪完之後順便洗澡,讓美容工作一氣呵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