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網紋草葉子變幹 變脆是怎麼回事

網紋草不貴,所以不少花友都會買上一盆,放在辦公室或者家裡,本文我們來探討一下網紋草葉子變幹 變脆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是個例,很多花友也都會遇到,特別是冬季。

網紋草葉子變幹變脆其實並不是病害,而是因為網紋草不適應環境或花友澆水過多,或者缺水導致的,下面我們來說一些常見的情況:

1、缺水:網紋草喜多濕潤半陰環境,很多花友買的網紋草是連盆帶花的,盆土透水性好,一瓢水下去一上午就幹了,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極有可能導致葉子變幹,當然缺水的情況比較容易判斷。

2、溫度低: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冬季,有的花友在花卉市場買的,感覺好看,但是忽略了季節,花卉市場的盆栽都是大棚裡種的,買到家因為溫度低,網紋草很容易出現葉子打蔫,然後枯萎的情況。

3、澆水多:網紋草雖然喜多濕的環境,但是不耐積水,如果盆栽長期積水則會導致根部腐爛,導致的結果就是葉子蔫,變幹。

要養好網紋草其實並不難,先找對環境,在通風半陰處最佳,平常不要盆內積水,網紋草即可長勢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