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常綠花卉]-紅網紋草

科屬: 爵床科多年生常綠草本

形態特徵:

枝條斜生,不直立。葉片較小,長1.5~2釐米,葉脈銀白色。

紅網紋草呈匍匐直脈紅色,十分明晰,為主要觀賞性狀,其花小、黃色,直立道理花序,在4-6月開放。常栽培的還有白網紋菜和小葉白網紋菜。

產地:

 原產秘魯和南美洲的熱帶雨林。

習性:

性喜高溫高濕及半蔭的環境,忌寒冷、乾旱,生長適溫為20~25℃。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保水性強的土壤為宜。畏冷怕旱忌乾燥,也怕漬水。要求土壤排水透氣性好。

養護方法:

可放置在水池邊等濕度較大的地方。氣候乾燥時,可用玻璃缸或塑膠袋罩上,

不讓乾燥空氣多接觸,以保證較高的空氣濕度,但氣溫高時既要遮蔭,又要注意打開透氣。冬季移入室內後,要保持溫度不低於15度,否則容易受凍死亡。在這期間,澆水要特別注意水溫,不能用溫度太低的水。土壤要使之較為濕潤,最好罩上塑膠袋保溫,對越冬更有利。

總之,紅網紋草性喜高溫多濕及蔽蔭的環境。盆土宜用腐葉土、園土、河沙混合配製。生長期間應經常保持土壤濕潤和較高的空氣濕度,每月需施1次稀薄餅肥水,放在室內光線明亮處,切忌強光直射,冬季室溫需保持12~15℃之間才能安全過冬。

種類:

 紅網紋草(var.pearcea)葉片上有縱橫交錯的磚紅色葉脈。

小葉紅網紋草(var.pearcea nana)葉片稍小,葉脈磚紅色。

“雛菊”(Bella):葉片較大且平展,

葉色淺綠,葉脈為灰白色,與其它品種相比,葉脈不明顯,葉片邊緣靠近葉基部為白色斑紋,其它靠近葉緣部位偶爾出現白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