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網紋草突然蔫萎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2168

網紋草是受很多養花者所喜愛養殖的一種室內小盆栽。最近,有不少花友在問一盆好好的網紋草突然發現蔫了。其實網紋草蔫了一般有好幾個原因,缺水、積水、天冷都會使網紋草蔫了,那麼網紋草蔫了怎麼辦呢?


網紋草

1、缺水

因為有的花友澆水沒有澆透,所以導致網紋草缺水,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立馬補水,一般來說過半天就可以恢復過來。正確的澆水方法應該是看表土,間幹間濕,澆則澆透,次數不要固定,看土看天隨時變化。表土就是3~5釐米的淺土層,幹濕情況用牙籤或鑷子試探,幹透就澆透。

2、澆水過多

頻繁澆水,土壤內部出現積水,根系呼吸不暢,會導致爛根萎蔫。一般積水爛根的花很難回復,花友可以嘗試拔出來,重新栽種,但是恢復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3、溫度過低

網紋草在溫度低於13℃的時候,就會出現葉子枯黃,打蔫的情況,所以在地區如果冬季無法保證溫度,

建議不要輕易養網紋草。

4、光照原因

網紋草最怕夏季烈日曝曬,強陽光照射葉緣發焦、脫落,但在長期的生長過程中,又必須有適宜的陽光照射,長期置於陰暗的室內,葉片失去光澤,莖幹纖細,因此,每天應有4-6小時散射光照。室內光線不足,可於晚上將盆株置於日光燈下,增加光照時數,保證植株對弱光的需求。

5、空氣濕度問題

網紋草宜多濕環境,生長期需較高的空氣濕度,特別夏季高溫季節,水分蒸發量大,空氣乾燥,除澆水增加盆土濕度以外,葉面噴水和地面灑水更加必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有利於網紋草莖葉生長。但盆土排水要好,不能積水,葉片也不能長期浸泡在水霧之中,否則葉片色澤變白,

容易引起脫落和腐爛。

但冬季或陰雨天,盆土可稍乾燥些,空氣濕度可適中些。有條件的居室可在盆株周圍的台架、地面等處噴水;以保證有足夠的空氣濕度。也可放在玻璃箱裡或大的廣口瓶中封閉培育,用細砂或珍珠岩作基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