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非洲堇扡插——葉脈扡插

非洲堇扡插很常見,也是花友繁殖非洲堇的最常用的方法,主要是葉插,那花友有沒有想過一片葉子可以繁殖三株非洲堇呢?有花友就這樣嘗試了,而且成功了,而且能葉插就能這樣做。

葉插非洲堇只要方式得當1個月內即可萌出花苗,具體方法可見:非洲堇葉片扡插技術(圖文),半年內見到初花,本文來跟花友講述非洲堇葉脈扡插,方法同葉插一樣,但是數量會以2倍、3倍、4倍......甚至10倍以上的數量增加一片葉子的繁殖量。

我一般只會用運輸中受損的葉片或是易跑色的品種做葉脈扡插,如果什麼品種都用葉脈扡插那以後分苗時就該頭疼了!無論是葉插還是葉脈扡插都要選擇那些無病蟲害的健壯植株葉片,

老葉活力差新葉發育不完善,都會影響出苗品質及速度,當選擇好合適的葉片,扡插需要準備一下相應的工具和栽種基質:

工具:刀片、酒精棉、高鮮、標籤、油性筆、種植器皿、保濕盒

基質:珍珠岩、蛭石、泥炭土(我的比例2:1:1),為了保證成功率請將所有基質高溫消毒。

第一種並不是葉脈扡插,去除一部分葉片可以避免母葉和未來的小苗爭取養分。

第二種為第一種的升級版本,比較適合卷邊品種,修整中級

葉脈扡插超高級就是將每條葉脈在分成多段,我沒有嘗試,以後有機會再發.

一個月後就是本樓圖片的效果,已經有小苗陸續萌出,接下來會越來越多。我這裡的成功率在95%左右,只要您各個環節到位100%的成功率也沒什麼不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