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有皮膚病怎麼辦,怎麼治療?

倉鼠身體上的皮毛也非常的濃密厚實,這也是細菌滋生繁殖的最佳場所。而細菌真菌的繁殖就會導致倉鼠患上嚴重的皮膚病,使倉鼠皮毛出現瘙癢紅腫的情況,而且嚴重的會出現掉毛濃重的情況。為此,家長需要及時給倉鼠進行治療,緩解皮膚患病的情況。

倉鼠的皮膚病主要可以分成四類。如營養性皮膚炎、寄生蟲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炎、細菌性皮膚炎。

當倉鼠食用的飼料中所含的蛋白質的比例不到16%,而且又長期單一的使用某一種食物,這樣就會導致倉鼠身體營養不良,患上營養性皮膚炎。患病的倉鼠毛髮容易脫落,而且臉部、四肢都會有脫毛的情況。此時,家長需要及時的改善倉鼠的食物,準備營養更為豐富的食物,同時需要適當的添加一些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粉等營養劑在食物中,加強倉鼠營養的攻擊,治療皮膚疾病。

寄生蟲性皮膚炎主要是受到蝨子、跳蚤、蟎蟲的影響。

患病的倉鼠皮膚會瘙癢,嚴重的會導致皮膚紅腫脫毛,而且會使倉鼠的免疫力下降,誘發其它併發症。此時,就家長應該先判斷倉鼠是受到哪一種寄生蟲的侵害,然後選擇合適的藥物來進行驅蟲,達到殺菌的目的,緩解倉鼠的皮膚炎病症。

此外,要之勞過敏性皮膚炎,家長應該先為倉鼠找到過敏源,然後將過敏原給移除掉同時服用有效的過敏性藥物達到治療皮膚炎疾病的目的。同時,要治療細菌性皮炎,則需要專業的獸醫提供説明,在生活中要及時的清理環境衛生,預防細菌的滋生繁殖,以保護寵物鼠的身體健康,遠離皮膚炎疾病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