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蘭花激素草怎樣分辨(圖)

在蘭花中存在一些花友常說的激素草(打過某種激素的蘭花),有花友總結了一些蘭花激素草怎樣分辨的圖文,對於新手花友來說有借鑒意義,本文先來看激素草如何種,再來分辨蘭花激素草。

激素草,一般帶新芽出售,新芽賣相很好,但老葉看起來很老相、根黃,無水晶頭,爛根,新芽長成結蘆頭後,身形明顯比老葉矮很多,葉子還有些變形,長成矮種了,這時候,注意了,老草被激素折磨的基本上沒什麼活力了,主要靠新草來供養,這也是新草變矮長不高的一個因素。

這時,要把老草跟新草分苗處理,

老草分下後,很快就要倒草,呵呵,選擇根最好的新草單獨分盆養,其餘不好的扔掉了之,新草發出的芽,選擇最壯的保留,其餘計畫掉,這樣,第三代草應該能長得高大了,第三代草應能擺脫激素的影響,順利復壯。

1、激素草的特徵之一:蘭葉多呈矮壯型,代與代之前壯弱區別不大,但蘭根短粗,與整體株型不匹配,真正的矮壯草其實根是不短的,根也是多的。這點其實作為在選苗時參考,其實更有價值。

2、激素草的特徵之二:發牙籤苗,與母苗壯弱差異極大,正常的母壯苗,發出的新芽一定是壯的,甚至雙龍。這個端秀荷倒是沒有出現發很多苗的情況,是否使用的激素是矮壯素的緣故嗎?!這個特點等你發現,你已經中招了!

3、激素苗的特徵之三:新芽不走根或不好走根,老苗根尖易呈現碳化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