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產卵期 烏龜產卵需要選擇的地點與基質

烏龜產卵期,產卵場設在親龜池北側,坐北朝南,產卵場東、西、北三面的防逃牆與龜池的防逃牆連接在一起並高出20~30釐米。產卵場上方用石棉瓦做遮陰棚,周圍栽種藤蔓植物(如南瓜、絲瓜、扁豆、葡萄等)覆於石棉瓦上,使產卵場的環境保持安靜、隱蔽和涼爽。

2.基質

產卵場的底部用混凝土鋪設,稍微向南(即龜池一側)傾斜,以防積水。產卵場用沙為乾淨河沙,粒徑為0. 5~0.6毫米,混合加入1./3~1/2的黃土或稻田土。先將河沙和黃土混合過篩,去除雜物,鋪在產卵場內。沙層的厚度在30釐米左右,寬度30~50釐米。

二、日常管理要點

(1)在烏龜產卵前半個月,將產卵場內的雜草、雜物清除乾淨,並用漂白粉(二氯、三氯藥物)對水潑灑,對產卵場消毒。

(2)產卵場必須保持絕對安靜。烏龜生性膽怯,繁殖季節受驚後甚至會產下軟殼龜卵,所以營造一個安靜的環境很重要。因此,在親龜池周圍應儘量減步行人、車輛來往。

夜間巡邏時儘量不要用燈光照射產卵場,也不要在產卵場安裝電燈。貓、狗等動物喜歡追逐、撕咬烏龜,干擾親龜產卵,所以要避免貓、狗進入產卵場地。

(3)產卵場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積水,但沙土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在產卵季節,視天氣情況,每1~3天灑水一次,使沙土保持7% --80/的含水量。簡便的辨別方法是:用手捏沙成團,手鬆開後沙團能自然散開,表明沙土的濕度適宜。如果發現產卵場沙土板結,要立即翻動,進行疏鬆。

(4)堅持每天早晚2次巡塘,發現傷病親龜應及時採取隔離、治療措施,以免相互感染。蛇、鼠、螞蟻等均能為害龜卵,因此,必須採取預防和消滅措施。採集龜卵時不慎弄破的龜卵,必須連同附著的沙土一起清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