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得了腳皮炎怎麼辦 佈置好兔子的兔舍

兔子得了腳皮炎怎麼辦,現在人養兔子,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把兔子關閉在籠子裡面的,如果對籠子選擇不當,很容易造成兔子腳底板紅腫,這種症狀就是腳皮炎的初期症狀,那兔子得了腳皮炎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一起來看看吧!

腳皮炎是指兔後腳、前腳踏地部位的皮膚發炎,多數因為兔籠底不平,用材不當,棱角過於突出而刮傷兔腳或被潮濕糞尿及泡籠網和籠底板而引起。那些體重大的、活躍的、腳底皮毛稀軟的兔最容易患此病。

症狀 病兔腳底毛脫落,皮膚紅腫破潰,由傷口處向外滲出淋巴液和血液,形成硬痂,而且面積在不斷擴大.血液也慢慢向外滲透。病兔經常四肢輪換踏地呈舞蹈狀,逐漸消瘦、食欲減退,若不及時治療,病兔將漸漸消瘦下去直至死亡。

治療

1.將患腳硬皮殘毛除去,取2釐米左右寬的橡皮膏,纏繞包裹其病灶處,

一般20天左右可痊癒,重者重複進行1-2次。

2.石灰1份加水2份,混合後2-3小時,塗抹患部,4-5天后再抹1次。初期患兔療效較好。另外,讓病兔患肢踏踩生石灰也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3.用魚鬆精軟膏治療,簡單方便、費用低、療效顯著、無毒副作用。藥膏配製:魚石脂1份,精製松香1份研成末,95%酒精1份,裝人燒杯金屬容器內,浴熱使之熔化攪拌均勻即可,具有附著力強、殺菌、改善局部血液迴圈、促進肉芽和上皮組織生長的功能。使用方法:0.1%高錳酸鉀或2%食鹽水洗滌患部,並除去腐肉.用紗布吸幹,塗一層藥裔。夏季5天1次,冬季7天1次,一般2次瘡面即癒合。

4.塗上一點碘酒為傷口消毒,然後塗上一點紅霖素軟膏,並用比較寬的醫用的橡皮膏包裘兔腳。

根據傷口創面的大小來確定醫用橡皮齊的長度,

如果創口較大可以多撕一點。纏的時候先從底下開始,在底下沒有傷的地方開始纏,然後逐漸往上繞.爭取把這個傷口全部覆蓋住。注意不要包得太緊,包完了以後用乎輕輕地捏一下讓它癒合好,這樣就相當於給兔穿上了一隻軟鞋,避免了這個傷口受到進一步的摩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