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得了皮膚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1124

不少寵物兔也有嚴重的皮膚病,同樣狗狗貓咪一樣,一旦感染皮膚病兔兔的生活、身體健康就會受到嚴重的影響。而且兔兔感染皮膚病其治療週期也會比較長,而且皮膚病還容易復發。那麼,如果兔子真的不幸感染了皮膚病,那麼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呢?

首先,要學會如何正確的判斷兔子是否已經感染皮膚病。

如果兔子只是出現脫毛露出皮膚,而且皮膚看起來很正常,沒有皮屑或是有很少量的皮屑。這種情況就不能馬上判定是因為皮膚病的影響,此時還應該做進一步的觀察才能進行確定。

如果兔子的脫毛面積皮膚面積越來越大,皮屑也越來越多,而且有瘙癢的情況。此外,兔兔的皮膚乾澀,泛起紅疹,皮膚增厚,起痂皮,有分泌物,皮膚發癢而會搔抓等。如此就可以判定已經感染皮膚病。

要治療兔子的皮膚病,最科學的做法是先帶它去趟寵物醫院,

做專業的監測,找出兔兔感染皮膚病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進行治療。

若是單純是皮屑脫毛,一般都是真菌性引起的,當然若拖延嚴重了,會有嚴重的皮膚症狀出來。此時可以嘗試使用聚維酮碘,通常都是5%濃度的,用純淨水1:1稀釋,每天兩次擦拭兔兔的患處。但如果兔子感染較嚴重的或是面積較大的真菌性皮膚病,還是需要配合口服藥和注射藥的,甚至可以說口服或注射是主要的,還是建議及時就醫。

若是皮膚上起痂,有分泌物,很可能是蟎蟲引發的皮膚病,除了可能需要使用塗抹的藥膏之外,還需要及時的給寵物兔驅蟲。如果情況比較嚴重,那麼帶寵物兔去看醫生也是很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