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得了皮炎怎麼辦

生老病死是很正常的事情,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開始飼養寵物了,而且,寵物已經成為了人們的一種生活寄託,大家也都知道,生活中,有很多的病狀糾纏著狗狗,給狗狗的生活帶來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尤其是一些皮炎或者是真菌,這些情況在生活中還是很常見的,那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有什麼樣的症狀呢,當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皮炎是皮膚真皮和表皮的炎症。

[病因]

皮炎的病因多種多樣。大致可分為:機械性、化學性、真菌性、寄生蟲性、過敏性等因素。

機械性、項環擦傷、自體挫傷、搔抓引起外傷性皮炎、燙傷、凍傷、放射性損傷等。

化學性、化學洗浴劑塗擦爽性藥物,膿性分泌物長期刺激。

真菌性、小孢子菌、石膏樣小孢子菌、鬚髮癬菌。

寄生蟲性、如蠕形蟎、疥蟎、蟬、虱,蚤、血吸蟲、鉤蟲等。

另外食物過敏、藥物過敏均可導致皮炎的發生。

[症狀]

皮膚出現片狀、條狀或不定形狀紅腫,有滲出時可有痂皮覆蓋,當皮膚有損傷時可有糜爛或潰瘍出現,局部有痛癢感。當皮膚被大量炎性滲出物覆蓋及慢性皮炎時,可見有皮膚被毛脫落。皮膚增厚,有皺裂。

患真菌性皮炎時,患部脫毛,局部有紅色粉末狀結痂,痂下及周圍有紅色突起。

患寄生蟲性皮炎時,頭部、背部、腹部可見有發紅的疹狀小結,

外表有黃色痂皮,並有脫毛現象和劇癢感。

[治療]

1除去病因。

2脫敏止癢。口服或肌肉注射皮質激素,波尼松1毫克/千克體重,地塞米松0.15-0.25毫克/千克體重。

3磺胺類軟膏局部塗抹。

4慢性皮炎可用醋酸去炎松軟膏或醋酸氟輕鬆軟膏塗抹。

5真菌性皮炎可用克黴唑軟膏、癬淨軟膏或達克甯軟膏塗擦。

6皮膚寄生蟲性皮炎,參照蠕形蟎的治療。

7對於有細菌感染的皮炎,可全身應用抗菌素療法,肌肉注射青黴素或慶大黴素,2次/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