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中耳炎怎麼辦

1461


可卡犬

很多主人對狗狗中耳炎並不瞭解,因此當狗狗表現出一些中耳炎的症狀時,主人可能都還不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

狗狗中耳炎是指狗狗中耳道內發生的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禁☆病變,犬中耳炎可以分為兩種:漿液性中耳炎和化膿性中耳炎,這是按照狗狗中耳滲出物進行分類的。由於中耳炎可能會給狗狗帶來嚴重的傷害,所以及時的治療就顯得異常重要。

一、當狗狗出現以下症狀時,你可以懷疑狗狗是否患上了中耳炎!

狗狗患上中耳炎有可能出現以下症狀:1.搖頭、抓撓或磨蹭耳朵;2.耳道有分泌物流出;3.耳根部被毛脫落;4.聽力減退;5.狗狗不願讓主人撫摸耳部;6.體溫升高;7.精神萎靡,食欲下降;8.耳道內分泌物有異味;9.其他:睡眠時間短、一直變換睡覺姿勢及狗狗呻吟等。

二、病因病因是什麼?

很多原因可能會導致狗狗患上中耳炎,比如細菌感染、過敏、寄生蟲等。

大部分主人通常無法找到導致狗狗患上中耳炎的原因,在第一時間帶狗狗去寵物醫院進行診治才能更快解決問題。

三、自行治療?也許還差一步

有的主人在看到網上一些文章有治療方法後可能會根據文章所說的自行操作,不過需要提醒各位的是,治療者如果沒有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或操作技巧,那麼可能反而會給狗狗造成傷害,所以切忌隨意自行給狗狗進行治療。

四、遠離中耳炎從生活小事做起

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可以讓狗狗遠離中耳炎,主人們一定要注意哦!比如洗澡的時候可以給狗狗的耳朵塞上棉花球,防止水進入耳道造成細菌感染引起中耳炎,而洗完澡後主人也要立即吹幹狗狗的毛髮;再比如主人要保證狗狗耳道清潔等。

此外,主人平時也要多留意狗狗的一舉一動,一旦狗狗出現什麼異常,要讓狗狗得到及時的檢查。

五、沒那麼簡單的中耳炎

有一種疾病常同時或相繼與中耳炎發生,那就是內耳炎,因此當狗狗患上中耳炎後,主人切記立即帶狗狗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

六、中耳炎喜歡盯上哪些狗狗

可卡犬、比格犬、貴賓犬等比較容易患上中耳炎

有一部分狗狗比較容易患上中耳炎,這些狗狗通常耳朵較長、耳毛較多,比如可卡犬、比格犬、貴賓犬等。如果飼養了這些品種的狗狗,

主人需要做好日常防護工作,好讓狗狗免受中耳炎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