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怎麼澆水

每年的秋季都是風信子火熱的時候,有關風信子的問題也比較集中,很多花友希望可以瞭解風信子怎麼澆水,多久澆水,以及風信子土培澆水等這些比較細的小問題,下面根據我的經驗來梳理一下這些細節。

1、風信子怎麼澆水

這個問題很簡單,重要的是風信子多久澆水,風信子澆水的重要一點就是不要把水淋到球體上,至於澆水量這個無所謂,多一點少一點都可以。

2、風信子多久澆水

這個是比較重要的,很多花友都說自己的風信子土培了怎麼還發黴了,其實這個和澆水有很大關係,之所以風信子會發黴,

是因為土壤濕度大,空氣濕度大也是主要因素之一,所以把握好多久澆水很重要。

風信子一般種上澆水之後,半個月內是不用澆水的,這個還是在北方,天氣乾燥,如果是南方地區,一個月也不用澆水,有時候雖然土壤表面幹了,但是底下是濕的,風信子根系早已長到底部了,所以風信子不會缺水。

下圖中的風信子,從種上澆過一次水,就一次沒有澆過水了,而且我在北方空氣乾燥。

有的花友,三天一小澆,七天一大澆,完全忽視本地空氣濕度,以及土壤的濕度,覺得不能讓盆土幹了,這是錯誤的。

下面我們說一些多澆水少澆水的因素,花友可以自己來判斷,看看自己符合哪些因素多。

1、適合澆水頻率高的因素:空氣乾燥、土壤透氣性透水性好、盆比較淺、通風好

2、適合少澆水的因素:空氣濕度大,盆土保濕好、盆比較深、通風不好、常下雨

上述兩個條件的因素的,花友可以來判斷,簡單的說就是風信子可以少一點水,但是絕對不要多澆水,特別是空氣濕度大的時候,

澆水也不要淋到球體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