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開過一季會再開嗎

關於風信子,新手花友最關心的除了發黴的問題,還有一個就是風信子開過一季會再開嗎?本文我們就來說說為什麼花友們喜歡第二年買新的風信子,也為什麼有的花友可以第二年繼續養。

我們先來簡單的說一下風信子從進口到國內到栽種以及花謝的整個花友,幫助花友有一個整體概念。風信子每年大概9月底進口到國內,商家們陸陸續續開始銷售,可以持續到11月份,花友們這個時候買到手的風信子就可以直接栽種了,從栽種到發芽估計需要15-30天時間,到開花大概需要3個月的時間左右,

然後花謝後,隨著天氣轉暖溫度上升,開始逐漸枯萎。

好了, 我們開始說正題,風信子開過一季會再開嗎?

風信子一年只開一次花,也就是2-3月份左右,當然因為種植時間的關係,這個花期可能前後有誤差,整體差不多,開花之後,氣溫回升,風信子的葉子就會枯萎。

第二年還會開花麼?

風信子第二年還可以繼續種,但是開花的效果會比第一年要差很多,主要表現在花不夠豐滿,所以很多花友都選擇購買新的,當然也有的花友願意保留第二年繼續種,下面我們說說如何保存風信子的種球。

在風信子開過花之後,氣溫回升,風信子的葉子會枯萎,花友們等枯萎後,把枯萎的葉子剪掉,然後把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不用澆水,可以在土壤非常幹的時候,適當少澆一點點水,等十月份的時候再澆水復蘇。

當然也可以在葉子枯萎後挖出來,然後用報紙抱住,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到十月份的時候重新種也可以,根系不用清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