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風信子的水位高度多少合適

本篇文章和花友們一起來瞭解水培風信子的水位高度多少合適,我水培了6個風信子,土栽了4個,水培的水位高度各有不同,把這幾天的狀況加上以往的經驗和花友說說,希望能對花友水培能風信子能有所幫助。

水培風信子的水位高度無非就三種,以根盤為中間來說的花,高過根盤(上圖A就是從水位高過根盤開始的,一直沒補水),剛好到根盤,以及沒到根盤,這三種情況。

水培風信子有一個弊端,就是極易容易發黴,這主要是因為球體長期和水接觸的原因,所以我們水位的高度多半是遷就這個弊端進行的。

上述如果三種水位高度,我都試過,結果是球體如果非常健康沒有黴菌,即便是水位高度高於根盤,球體也不會發黴,生根正常,但是這只是初次的水位,隨著蒸發水位會逐漸下降,後期就不建議水位繼續保持這個位置了,而且根系也需要呼吸,

所以在生根後應該給根留出1-2公分的空間,也就是水位離根盤的距離。

水位剛好到根盤,這個水位相對于高於根盤的水位更安全一些,既可以讓風信子生根,有避免了球體長時間泡水,這也是大多數花友採用的水位。

水位低於根盤,這個方法今年突發奇想來的,想著雖然根盤沒有接觸水,但是根盤接觸到水面的距離不遠,濕度大,應該可以生根,實際證明是可以正常生根的,而且速度並不慢,下圖水培時水位在紅線處,現在也發根了。

所以這裡建議花友,如果風信子種球健康,根盤完好,那麼哪種水培方式都可以,如果球體亞健康,有些黴菌,或者傷痕,那麼最好建議第二種或者第三種方式,儘量減少球體和水的接觸。

最後再囑咐一下,等風信子生根後就不用保持原來的水位了,適當降低水位,留出1-2裡面的空間,讓根可以和空氣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