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用育苗塊扡插天竺葵

今年秋天試著用育苗塊扡插天竺葵,發現太好了,即簡單還好管理,有興趣的花友可以照辦。

1.育苗塊

2.用前泡水,我是用的高錳酸鉀水泡的,所以是紅色。

3.剪枝,枝條不要太長,2節就可以,掉下部葉子,留2-3片即可,1片葉子也行。

4.插枝,枝條一定要插深點,可以用鑷子夾著送下去,最後將育苗塊裡的泥炭把洞蓋好,枝條一定要用土蓋住,這點很關鍵,我開始插的個別失敗就是插好後洞大裡面沒植料影響了發根造成的。

5.出根:插後不到15天就可以陸續發現有根鑽出育苗塊,這是就要及時假植了。

注意:插好後把苗統一放在可以盛水的盤裡,可以見陽光,但中午最好遮陽,當發現育苗塊幹時往盤里加水,要保持育苗塊的濕度,不可過幹,扡插溫度,蔓天溫度要高點,30度以下就可以扡插,直天最好25度以下。

天竺葵扡插步驟:

一、剪下的枝條放幾個小時讓傷口結蓋。我試過剪下三個星期還能活。

二、才插的沒根不要澆水,可在託盤內加一點點水讓盆自吸根還長的快(只要一點點水,多了爛莖)

三、用素點的土,

或沙也行。(用沙只是成活後經不起曬,建議用土為好)盆用小一點成活了再移到大點盆裡去,這時的土要肥一點,那花才肯開呢。

(建議成活後打二次頂,為多分枝,則花也多,造型也好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